【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進入倒數階段,許多考生到廟裡向文昌帝君祈求金榜題名,學生社群網站「優仕網」別開生面,提供免費的線上拜文昌、線上求籤服務,還和社福團體合作,只要捐小錢幫助弱勢兒童,就可代考生到佛寺點光明燈,盼有愛心加持,考運更亨通。

優仕網執行副總陳慶蔚指出,指考下周一登場,擔憂考試當天能否受到幸運之神眷顧,許多考生都會到廟裡向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有空,住家附近也不見得有文昌廟,優仕網因應考生需求,創設線上拜文昌、求籤的活動,不用出門,上網就可祈福。

陳慶蔚說,線上拜文昌,要先用滑鼠將佛燈、鮮花、水、菜頭、狀元糕、粽子及香,拖曳到網頁的佛桌上,再誠心地向文昌帝君拜拜,考生也可在線上向文昌帝君擲筊求靈籤。

較特別的是,優仕網和佛心功德會、世界和平會共同發起「兒少關懷‧愛心點燈」的公益活動。陳慶蔚說,只要捐300-1000元,就會代考生點光明燈,供在苗栗獅頭山的佛心山寺,點燈善款將全數作為世界和平會「危機與貧弱家庭子女助學」經費。

優仕網還提供考前食譜等其他考生服務。若考生讀書時感到肚子餓,不妨喝一碗桂圓紫米粥,紫米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有助新陳代謝,桂圓則可增強記憶力,還有治失眠、頭暈、心悸等效用;若感到眼睛乾澀疲勞,可用乾菊花搭配枸杞泡熱水飲用。

優仕網也建議考生在最後關頭,依據各考科的考試時段,來安排各科的讀書時間,讓自己的生理時鐘與考試的時間相配合,正式上考場時,較不會受精神狀況影響而失常。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