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對你來說或許是個名詞,但對遠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們,心中盡是有滿滿說不盡的故事。

我是阿瑪,來自印尼。
來台七年了,即使已經拿到了身分證,大家還是會說著我是印尼人。

剛來的時候,只有認識老公和家人,最長一整個禮拜都沒有出門,
走在路上喔,大家看起來都好陌生,擔心別人用奇怪的眼光看我。
但勇氣讓我覺得我必須去面對所有的一切,
因為這是我的選擇,就要學會面對,不能逃避硬著頭皮走出去
開始每天很早出門很晚回家,辛苦的工作賺錢,
為了給孩子過好的生活

姐妹們在新工坊,與同鄉的姐妹在這裡學做各式各樣的包包,
跟好朋友聊天、一起分享生活,是最開心的事。
重要的是在這裡,找到了認同的感覺,找到了對故鄉的懷念,
這是我們很難想像的奢望...

阿瑪來自印尼。在台灣生活了7年,即使拿到了身分證,大家還是會說她是印尼人,生活除了家人還是家人。直到,阿瑪參加了世界和平會的生活適應班。教室裡總是充滿笑聲與各國的語言,嘰嘰喳喳好熱鬧。
新‧工坊,簡單的三個字代表新希望、新住民、新開始、新期待...就從這一個個的手縫包開始。也許沒有廣大的名聲與超凡的技術,但卻有最直接、努力的精神,期待您一起來支持這群來自國外的新台灣媳婦。

    世界和平會於99年成立了「新‧工坊」,讓這群認真的女人有一個空間,去創造機會,也許目前沒有廣大的名聲,也許沒有超凡的技術,但我們期待將一針一線的「新」作品與「新」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能有您的支持,讓這群來自國外的新台灣媳婦可以活出更精采的人生...謝謝您!

   一起支持新工坊,請上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nrst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