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高的山上,有一群山頂囝仔,他們靠著布袋戲走遍天下,創造著自己人生中另一個美麗的風景。

bu2

這個由國寶級李天祿師傅傳承,已經成立第26年的「巧宛然」掌中劇團,每齣戲皆由國小學生們親自演出,團員是由一群平等國小的孩子們所組成,約有20位孩子,包括前場操作演出戲偶、後場的鑼鼓樂聲,孩子們認真的神情、演出後的笑聲,都在這間小小學校保留了下來。
  
因學校地處偏遠,加上社團孩子們多為貧弱家庭,不論資源、環境都差了許多,孩子們出去演講比賽或語文競賽等通常無法得名,但是因為巧宛然掌中劇團的長期經營,孩子可以拿出獨特的、紮實的成果自傲,發現「其實自己也很棒,可以站到台前去分享」。

【帶孩子追逐夢想】
 
世界和平會相信,孩子的未來發展不該用學歷、職業位階與薪資來衡量,而是能找到興趣,活出自己的價值,進而長大有能力回饋社會。我們希望即使在困境中的孩子,也不應該失去追求自己夢想的希望。

bu1

  八月份第二次日本最大偶戲節─日本飯田偶戲節 (いいだ人形劇フェスタ2013・アジア人形劇フェスティバル) 的邀請,大家都很期待。但對於有些貧弱家庭的孩子,出國表演的旅費是個沉重的負擔,希望透過募資,讓這群孩子們有機會出國表演、展現自己。


經費總共需要60萬,目前學校以在國內演出等的方式籌募了20萬,世界和平會也陸續籌募集了15萬,目前尚欠25萬,希望再募資10萬,幫助孩子圓出國表演的夢。  

bu4

詳細活動詳情,請見
http://www.flyingv.cc/project/345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