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讓我過得開心!」

huo

志工 莊中豪/士林電機工程師

  此次的花蓮訪視,發現孩子們真是可愛,拉著你玩,表演他們擅長的運動項目,不管男生女生,翻轉著拉呼圈、玩起籃球、有些則是跑步追逐,不用等人開口,很自然的想跟你做朋友,帶你去他們的教室。

  孩子大多是隔代教養、單親,少了父母親關愛,祖父母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照護,一切都市小孩從小到大理所當然的成長軌跡,在這裡變得一切都變得理所「不」當然。老師嘆息著說,一位小女生因為家人給的資助太薄弱,捨棄了曾得總統獎的優秀好成績,高中畢業後寧可出外賺錢,只為了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老師們也無力挽回。當我聽到後,都驚訝這種情節竟如此真實上映,除了同聲感嘆,也覺得自己若行有餘力時應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們協助將社會捐助的愛心早餐拿到學校發放,早餐時間一到,小朋友們拿著碗急忙排隊期待今日的早餐,高年級姊姊依序的幫低年級小弟妹分配麵食與飲品,過程中孩子們害羞地看看我,跟我說謝謝。看著著這群孩子開心地用餐,心裡頭充滿開心與感恩,感恩世界和平會的協助,感謝社會上這麼多捐助人的愛心,除了讓孩子能有營養的一餐、能夠好好學習,也幫了家中爺爺奶奶一個忙。
  此次訪視的學校包括德武國小、春日國小、卓清國小、鳳信國小、鳳林國小、大榮國小與長橋國小、鳳林國中、萬榮國中與國風國中等共150位孩子。 發放獎助學金時,聽工作人員說,一些原本瘦小的孩童,如今男生有些長得高又壯,女生則是可愛又乖巧。感覺孩童們因為有了大家的助養與幫助,而有所成長,感恩卡片上盡是訴說著『謝謝你們』、『謝謝你讓我過得很開心』、『我很Happy』等字眼,也謝謝黃代表不辭辛苦,每一次的大力協助,並牽出一條線,讓這些孩子得到幫助,幫助他們向上向前。也謝謝我自己有機會可以參予此次的行程,讓我看到許多,受益良多。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