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一切,『惜福』是根本

埔頂國小棒球隊
在這裡沒有學習差異、沒有貧富之分;棒球隊成為另一個家,讓他們找到歸屬感與未來的方向。

ball  
---------------------------------------------------------------------------------------------------------------------------------------------------------
 
  逐夢的孩子就像一株新發的幼苗,他們能推開泥土、戰勝乾涸;
  生命奧妙在於一份心中的執著,只要夢想存在,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ball-1
  全台灣出身貧弱家庭的孩子何其多,許多人需要為了學費、生活與未來出路時時煩惱,除了經濟難題得要面對,更得遭受「貧窮」帶來的慢性侵害:例如學習進度落後、心理創傷自卑、求學機會不平等…諸如此類的難題。然而,「飛向彩虹的夢園」一書卻讓我們看見了生命的可能性;這群在貧困環境下成長的孩子,非但沒有自暴自棄、放棄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力,反而更加自立自強,在成長路上不斷追求卓越。
  字裡行間,讀者彷彿可以看見那些拿著曲棍球棒在球場飛馳的孩子們,臉上的自信和堅毅溢於言表;或是那些在山林裡騎著獨輪車橫行校園的小朋友,在偏遠山區享受青春汗水;又或者是加入已有二十五年歷史的布袋戲團,用小小的手掌,將掌上布偶控制得出神入化。這一幕幕清晰的畫面,都在文字鋪排之下躍然紙上;「不認命」的青春鬥士們,用他們的笑與汗,在不公平的立基點上,為自己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贏得做夢的權力以及生存的尊嚴。
  青春一去不復返,然而在這些被貼上貧弱標籤的孩子身上,青春已然盡情揮灑、了無遺憾;他們為自己贏得跳出環境限制的門票,通往更好的未來;不可限量的未來,在他們身上才正要啟程。
  世界和平會「圓夢計畫」協助有夢想卻缺乏資源的孩子,讓他的學習與實踐夢想的過程獲得支持,可以認真地、努力地朝著理想的目標前進。並結合學校老師、志工的陪伴,讓孩子不因生活與經濟環境的困難而受限,能踏實而積極地實現自己的夢想。
  《飛向彩虹的夢園》由零極限文化出版,收錄十個受到世界和平會協助的社團與個人追夢的故事,捕捉這群孩子努力做夢的的身影;夢想在他們身上燦爛地存在,那是拮据經濟、艱苦環境都無法奪去的光輝。
  《飛向彩虹的夢園》讓我們看見了生命的可能性。這群在貧困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沒有自暴自棄、放棄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力,反而更加自立自強,在成長路上不斷追求卓越。這群「不認命」的青春鬥士們,用他們的笑與汗,在不公平的立基點上,為自己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贏得做夢的權力與生存的尊嚴。
  圓夢專書在全省各大書籍通路如誠品、金石堂、諾貝爾、墊腳石…等實體與網路書店販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繼續做為圓夢服務的經費(尤其是孩子們表演與比賽的旅費),歡迎大家熱情支持。也可以向世界和平會直接購買唷!

名人推薦序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