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飛向彩虹的夢園》圓夢新書發表溫馨報導
102年1月24日下午2時,《飛向彩虹的夢園》新書發表會於金石堂信義店舉辦,當日邀請臺北市平等國小「巧宛然掌中劇團」特別演出,展現圓夢計畫幫助社團之成果。

 rain1-1

世界和平會「圓夢計畫」協助有夢想卻缺乏資源的孩子,讓他的學習與實踐夢想的過程獲得支持,可以認真地、努力地朝著理想的目標前進。並結合學校老師、志工的陪伴,讓孩子不因生活與經濟環境的困難而受限,能踏實而積極地實現自己的夢想。
 
《飛向彩虹的夢園》由零極限文化出版,收錄十個受到世界和平會協助的社團與個人追夢的故事,捕捉這群孩子努力做夢的的身影;夢想在他們身上燦爛地存在,那是拮据經濟、艱苦環境都無法奪去的光輝。
 
發表會當天有點石成金文創志業知識長蔡嫦琪,分享對於世界和平會圓夢計畫從懵懂到了解,進而深刻體會到計畫意義的心境感受。以及平等國小「巧宛然掌中劇團」指導老師李公元、埔頂國小校長陳淑珍分享學校社團經營的艱困心路,並感謝世界和平會給予幫助,讓孩子可以有更多的籌碼勇敢追夢。還有埔頂國小棒球隊隊員代表回贈感謝狀,謝謝世界和平會長期的協助。

 rain2

而「巧宛然掌中劇團」更於當日演出戲碼《海龍王嫁女兒》,由孩童親自搭建舞台、操偶表演,展現圓夢計畫協助成果。「巧宛然掌中劇團」於1988年特別由臺灣布袋戲國寶級大師李天祿先生指導成立,至今已進入25年歷史,為目前臺灣歷史最久之兒童布袋劇團。演出時採用傳統表演形式,分為前場操偶、後場配樂,由9至12歲孩童親自演出。基於傳統藝術的學習與推廣,常安排於各地演出,獲得海內外人士們熱情喜愛與稱讚肯定。

rain3

《飛向彩虹的夢園》讓我們看見了生命的可能性。這群在貧困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沒有自暴自棄、放棄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力,反而更加自立自強,在成長路上不斷追求卓越。這群「不認命」的青春鬥士們,用他們的笑與汗,在不公平的立基點上,為自己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贏得做夢的權力與生存的尊嚴。
 
這群小朋友堅毅的性格與生命的韌性,讓大人們不得不為他們心疼、更想多幫他們一些,無論各方面的需要。這些小朋友的圓夢過程中除了有世界和平會創會主席吳錫銘博士教授(圖右下)的支持外,本會也邀集國內的知名企業與基金會一起共襄盛舉,舉凡:財團法人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林明男執行長(圖左上)、全國不動產經紀股份有限公司葉春智董事長(圖右上)、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張宜君董事(圖左下)…等。企業長官們百忙中抽空,於新書發表會當天親臨現場。全國不動產經紀股份有限公司現場認購100本《飛向彩虹的夢園》,並轉贈給該公司長期資助的長庚科技大學學生,讓這群小朋友的生命熱力也感染給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rain4

也感謝許多圓夢學校的師長蒞臨支持,包括埔頂國小范瑞東主任、金山國小學務主任劉能榮與活動組長陳蓎諼、三峽國中學務主任黃譯樟、龜山國小校長林錫恩、武漢國小校長沈樹林、平等國小前校長陳金山。
 
更要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老師、財團法人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先生、全國不動產經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春智先生、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張宜君女士、愛德曼公關顧問公司總經理杜光凱先生為本書寫序,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教授為本書推薦。
 
圓夢專書在全省各大書籍通路如誠品、金石堂、諾貝爾、墊腳石…等實體與網路書店販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繼續做為圓夢服務的經費(尤其是孩子們表演與比賽的旅費),歡迎大家熱情支持。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