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有近五十萬失親兒童,需要社會的幫助。由社團法人臺灣公益CEO協會發起的「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活動,昨天在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舉辦義賣募款嘉年華會,除了邀請失親兒一起同歡外,也為失親兒慈善團體義賣募款,將幫助失親兒生活、教育與醫療補助。

臺灣公益CEO協會祕書長林淑娥表示,這次總共幫助五百六十五名失親兒,而這些失親兒要的禮物很簡單,不是聲光效果的3C產品,而是平凡的鞋子、外套、文具。

在募集禮物的過程中,有很多愛的故事令人感動。林淑娥說:「像宜蘭國小有一名教師透過國語日報得知這個訊息,在班上舉辦跳蚤市場,在大家熱烈的響應下募得一千元;還有金山國中學生、曾是失親兒童現在長大有能力回饋,都參與這項活動。」

接受世界和平會幫助的新北市龜山國小學童昨天到場,表演非洲戰鼓與獨輪車,南華高中美容科學生為民眾彩繪指甲募款,臺大學生也到場義賣咖啡。龜山國小教導主任洪舜祥表示,這是學生第一次到校外表演,未來計畫在學生畢業時,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募得畢業旅行基金。

桃園市慈文國中三十二名學生,昨天上午在桃園火車站的大廳,以小提琴和直笛,演奏〈耶誕鈴聲〉等歌曲,為創世基金會及華山基金會募發票。桃園火車站站長鄒正敏說:「在寒冬中,看到學生這麼有愛心的表演,好感動。」

picture  

圖說:新北市龜山國小表演獨輪車,為失親兒慈善團體義賣募款。攝影/吳啟綜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