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國手夢

小雯,即將升小五,是個純真可愛的女孩,她有一個夢,一個想當跆拳道國手的夢,並且努力的朝向這個夢想前進。
2012年8月3日與出版社記者一起來到跆拳道館,訪問教練關於小雯學習跆拳道的過程,教練談起小雯感到驕傲與心疼,他說小雯是一位特別的選手,一般的孩子在比賽前,總會表現準備好、蓄勢待發的樣子(雖然上場時多半未必如此),但小雯總表現出我很緊張、我沒有辦法參與比賽的感覺,讓旁人擔心,而教練說此時協助她最好的方式,就是問她:「緊張的話,那就放棄不要參加好了。」,小雯馬上就會說:「不要!」嶄露出勇敢、堅持的那一面,所以去年小雯參加新北市比賽時,踢出很重要的一面金牌,讓教練驚喜之餘,也為她感到高興!

hand  

嬌小的小雯,每到了要參加比賽前都會很辛苦,因為她要盡可能減到輕一點的量級,讓自己有勝算面對對手,今年度的比賽,她就得讓自己的體重減到29公斤,足足要減去近3公斤呢!⋯⋯所以小雯在比賽前都會很努力的減重,每天只能吃代餐、大番茄等水果,還要跑操場加強效果,這時卻又是集訓階段,常常都像去年的比賽,因為多重壓力下,身體不堪負荷而發燒,所以她去年拿下新北市的金牌真的是件非常厲害、難得的事。我們心疼的問小雯:「看其他同學吃東西都不會想吃嗎?」小雯則是回答:「不會,因為越想越餓,我都一直在想要獲得代表隊的衣服(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賽)」「不過,所以比賽結束後,可以大口吃著雞腿便當是最幸福的事情~」


懂事的小雯認為只要自己努力的踢出好成績,就可以拿到很多獎學金,在未來更可以保送上國立的高中、大學,如果有機會成為國手,就可以改善家計,讓媽媽不要那麼辛苦,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忙家裡,又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所以即使上場被對手踢的到處都是瘀青,或是比賽前歷經辛苦的減重,小雯都覺得是值得的。對於小雯的努力,小雯媽媽看在心裡也很不捨,她說:「看著小雯在比賽時被人家踢,自己也會心疼,常常掙扎為什麼要讓她這樣,但是看到她這麼喜歡跆拳道,又還是支持她的目標了。」所以媽媽有時必須扮演嚴厲的角色,督促小雯認真踢,踢出好成績,不要辜負每一位幫助她成長的人。


看著小雯努力的練習、努力的減重、努力的朝向自己的國手夢前進,除了心疼,也佩服小雯的毅力,國手夢是一段艱辛的歷程,但人因為夢想而偉大,相信小雯未來一定能成功變成國手,向她的偶像楊淑君看齊,踢出璀璨的未來!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