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MyLife

2012年9月4日,我們來到了新北市的龜山國小,林錫恩校長幽默打趣的說:「我們是"不山不市"的小學,所以很少人知道在山中有我們這間小烏龜!」龜山國小雖然地處偏遠山區,但卻是一間充滿多元化與人情味的學校!


  龜山國小因位處近郊、交通不太方便,上山必須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孩子們想要下山學習的機會很少,加上龜山國小家長們的財經地位相差懸殊,貧弱家庭比例佔全校的50%,孩子們想要學習特殊才藝更是難上加難。

1010904  
  因此在洪舜祥主任與李婉如老師的努力下,希望小朋友能夠多元化學習,透過學校社團,讓孩子們學習特殊才藝,並從中找到興趣與自信。然因龜山國小教職員編制與經費不足,在執行上相當困難,必須先從學校找到願意教學生才藝的老師,因為從校外找老師,就必須要花一筆講師費。所幸許多熱情的老師,願意教導學生才藝,李老師充滿感激的說:「真的是因為老師們情意相挺才有辦法完成,如果老師因為調職或是其他原因無法敎,社團就真的無法繼續了。」校長也說:「只能看每學期有多少經費能運作,當學期讓孩子盡情學習。可是下個學期的情況如何就無法有把握了。」


  這天早上剛好是孩子們的社團時間,小小的操場上看到許多小朋友在騎獨輪車,有些甚至可以邊騎獨輪車邊扯鈴、邊騎獨輪車邊投籃,在旁邊看的我不禁連連發出讚嘆的聲音。和孩子們的談話過程中可以發現,他們把獨輪車當成平日生活的一部份,騎著獨輪車還可以與我們談話,平時甚至會和同學比較誰最厲害。通常一般的學生下課時會打球或是和其他同學玩遊戲,但他們卻是下課就到操場練習騎獨輪車,或是互相切磋誰騎的技術最好,這真是很特別的一件事!可以想像一下課就有許多小朋友在操場上騎著獨輪車,甚至上洗手間都騎著獨輪車,那個畫面是多麼有趣又特別!


  小偉是獨輪車社的一員,在學業上原有學習障礙的困難,但提起獨輪車總是眼睛一亮,開心地說他好喜歡獨輪車。老師說獨輪車的學習讓他發現自己是有能力的,騎上獨輪車的小偉充滿自信,進而在課業上也更有信心去完成。


  龜山國小雖地處偏鄉,但因老師們的奉獻與學生們的認真,讓看似困難的獨輪車變成了簡單的運動,甚至變成學生生活的一部份,讓整個校園充滿生氣。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