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地夢想上學的多杰

01_1010817(2)   

8歲的多杰,已經是就學的年齡了,可是家中經濟貧困,無法上學,媽媽哭著說:「連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哪有錢讀書。」多杰的父親為了要賺更多錢,到城市工作了好幾年都未回家,為了謀生,媽媽時常帶著多杰,徒步走上4,000多公尺的高山,去挖冬蟲夏草,再走上數十公里至人口較密集處販賣,但是賣的錢也僅能提供母子基本的溫飽而已,也沒有錢幫多杰買新衣、多杰總是穿著別人贈送的舊衣,破舊了、髒了,還是持續的穿著。媽媽也擔心如果多杰生病了,家中無能力讓多杰就醫,只能向上天祈禱病情趕快康復。多杰時常在雪地裡幻想著,有一天爸爸從都市帶了好多錢回家,那時他就可以圓上學的夢了。
1010807_1 
川藏地區的孩子每天除了面對大自然的威脅外,生活更是一無所有,他們為了生計,日復一日與生活掙扎,不僅荒廢學業,更犧牲快樂的童年與健康。他們渴求的不多,只希望到學校上課,能與其他孩子一起學習,正常的成長。

知道更多並幫助他們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