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縫布包 義賣獻愛心

日期:20111031(星期一)

報紙:中華日報 台南綜合版

記者:張淑娟

新聞網址:http://www.cdns.com.tw/20111031/news/nxyzh/U91003002011103017110652.htm

 

chengwha-1031.jpg  

外配吳草兒歡喜展示親手縫製的手工包。(記者張淑娟攝)

六年前嫁到台灣的越籍新娘吳草兒,經世界和平會新營區支會輔導,如今已能縫製各式各樣的布包,與外配姊妹們在和平會協助下,成立「新.工坊」,透過網路行銷。吳草兒說,希望習得的一技之長,能為家庭增加收入,同時幫助受飢兒。

吳草兒表示,她育有兩名孩子,一個五歲、一個三歲,很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分好工作,所幸和平會請來老師教導她們手工包縫製,還讓她們有一個「新.工坊」的網路商店,給她們增加收入的好機會。只要一有空,就拿起針線幹活,白天帶孩子,晚上做針線活,「新.工坊」的手縫包包,讓她們有了新希望、新開始和新期待。

吳草兒來自越南,對台灣許多風土民情要學習,加上生活壓力,讓她很擔心學不好。如今由學習布包,漸漸有了自信心,還有許多姊妹們可以分享喜怒哀樂,大家相互鼓勵。由學習布包彼此認識,交流生活經驗,也一起努力做布包。吳草兒說,希望大家能支持她們這群遠從各國來的新台灣媳婦,同時也能喜愛她們做的布包,多捧場。

吳草兒歡喜展示自己手工縫製的大包包,她說,想要做好一個大布包,要花好幾個月,利用晚上,孩子睡了,才能專心縫製。如今,她與姊妹們縫各式各樣的布包,不定期推出各種式樣包,希望提供企業義賣,一起行善,也讓她們的手工包發揮最大效益。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