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長期致力貧弱兒少的服務工作,也承辦政府部門各類型的兒少方案,其中「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方案」在各縣市都已服務數載,包括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嘉義市與台南縣,都因為各地不同的社區屬性,由本會的工作人員、社工,帶領著當地的志工一起照顧社區中的孩子。

在11月2~3日,兒童局舉辦了「99年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方案成果發表及研討會」,共分成3天6種主題,全省性的大型研討會,吸引了許多的實務工作者報名參與,整個會場座無虛席,相信大家都希望能學習其他單位的服務經驗,讓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顧。

而本會也很榮幸被兒童局邀請在兒少社區照顧的主題中分享,由桃園縣的助理社工督導鄧湘樺報告,其中最被肯定的是「晴天太鼓隊」,這是由國小年齡的孩子們組成的一支太鼓隊,最初是希望提供孩子們一個休閒輔導的機會,藉由太鼓的練習與表演提昇自信心與勇氣,也讓孩子有適當宣洩情緒的管道,日漸發展下,因著孩子們的強烈興趣,也自發性地成了一個太鼓隊的組織,而每次表演時穿上藍背心、戴上藍頭巾的那一刻,孩子們自信的笑容,更讓我們深信給予孩子多元學習的重要性。  

這次的報告感謝兒童局提供的機會,也謝謝老師們的推薦,更謝謝善牧基金會東區督導萬育維老師的回饋與鼓勵,讓我們聚集會場的相關工作人員振奮了精神,繼續在兒少服務領域中奮鬥。

991103報告.JPG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