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請前往世界和平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peace.org.tw
感謝維新國際餅乾禮盒捐贈服務學童

熱心公益的維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11年度捐贈了615罐的寶寶米餅,為世界和平會服務家庭的生活食物箱增添營養與美味。今年度,更持續捐贈了400盒、超級可愛的角落小夥伴牛奶餅乾造型桶禮盒,讓收到禮物的孩子們都看得目不轉睛、捨不得放下。

如此驚豔的超級禮物,我們分別轉贈給全台分會服務的小朋友們,有參與偏鄉圓夢服務的社團、有參與偏鄉閱讀寫作服務的小朋友,以及各區會服務的辛苦家庭兒少。希望讓各縣市會服務的孩子都有機會拿到,也再次感謝維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愛心禮盒分享。

感謝維新國際餅乾禮盒捐贈服務學童

感謝維新國際餅乾禮盒捐贈服務學童

感謝維新國際餅乾禮盒捐贈服務學童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worldpeace.org.tw/news_report_in.php?id=3250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7316537

聯合數位文創、世界和平會邀弱勢兒參觀《迪士尼動畫展》

《迪士尼動畫展》

《迪士尼動畫展》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幕。左起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策展人Kristen McCormick、歌手閻奕格。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媒體報導|2023-07-21 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有米奇、米妮,還有艾莎、安娜!」,「小時候看過故事,每個角色我都認識!」宜蘭、基隆弱勢學童日前由聯合數位文創、世界和平會邀請參觀《迪士尼動畫展》,一見緍面躍出的動畫角色,贊嘆聲此起彼落,直到走出展場,學童仍意猶未盡,直呼看不過癮。

  2023年是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創立100周年,百年慶典在世界各地登場。其中《迪士尼動畫展》今夏移師台灣,在中正紀念堂展出。展出的作品由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授權,搭配經典動畫場景與影片,帶領觀眾了解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百年來的作品。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恩聖仁基金會送暖和平會餐食服務

  感謝感恩聖仁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持續關懷世界和平會2023年孩童計畫服務,共同照顧家境辛苦與偏鄉孩童的營養和學習需要,讓世界和平會可以從愛心早餐、課後學習與才能培育服務陪伴孩童們成長。

  受困現實環境的孩子們或許只能看見小小的世界,在溫飽之後,透過學習拓展孩子們的視野,未來的一切將有無限可能。感謝感恩聖仁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挹注,讓世界和平會能持續照顧台北市14位兒少的身體與心靈溫飽,可以有幸福的早餐,以及多元才能的課後學習機會,「改變」能帶來不一樣的美好。

感恩聖仁基金會送暖和平會餐食服務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少服務成長課程「用桌遊開啟寫作的世界」

課程時間

112/08/08(二) 下午01:30-04:30 (實體工作坊)

課程地點

世界和平會桃園區會中壢會館(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2)

課程內容

在寫作之前,若能先點燃孩子的讀寫欲,那麼寫作就沒那麼困難了。

用桌遊培養生活五力,讓寫作更加容易!

將從「大師工具盒」內的生活五力單元,示範結合生活五力的發想技巧與寫作經驗實戰。

講師介紹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紅豆水商品義賣,幫助受飢兒健康長大


世界和平會與易珈生技合作,推出「紅豆水,讓受飢兒吃飽」義賣專案大受好評,感謝各界熱烈迴響,義賣所得全數作為「搶救受飢兒」服務經費,幫助台灣無法正常吃三餐的孩童,讓他們可以不挨餓,健康長大。

前往參與

纖Q紅豆水商品義賣,幫助受飢兒健康長大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鄰居基金會響應世界牛奶日,發起「鮮乳給力,與愛同樂」瑞穗鮮乳認捐活動,預計募集1,300組愛心鮮乳給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好鄰居基金會響應世界牛奶日,發起「鮮乳給力,與愛同樂」瑞穗鮮乳認捐活動,預計募集1,300組愛心鮮乳給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2023.05.26 聯合報/記者陳立儀報導

由聯合國世界糧農組織設立的「世界牛奶日」,每年透過這天讓民眾認識乳類製品的營養價值與重要性。7-ELEVEN響應世界牛奶日,61日至63日限時3天推出指定冷藏飲料、烘焙、甜點任選第2件省10元。此外,7-ELEVEN長期關注貧弱孩童議題,已連續5年整合集團資源、攜手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一同發起瑞穗鮮乳認捐活動,至今已幫助超過5千位孩童,用一瓶鮮乳串起生活美好。

7-ELEVEN響應聯合國永續目標SDG1消除貧窮、SDG2終止飢餓,自2019年起攜手公益團體推出慈善捐物專案,消費者於門市認捐後,將由公益團體送至受助家庭。其中,超商門市夥伴亦積極響應送暖活動,主動透過LINE群組鼓勵顧客認捐、共同讓愛傳散,去年鮮乳認捐活動達成率百分百,成功用一瓶鮮乳串起生活美好,助孩童茁壯成長。

好鄰居基金會連續5年關注貧弱孩童健康議題,在世界牛奶日前夕發起「鮮乳給力,與愛同樂」瑞穗鮮乳認捐活動,邀請民眾529日上午11起至613日至7-ELEVEN門市認捐,每捐出一組瑞穗鮮乳(3瓶、每瓶930ml)、好鄰居基金會即加碼捐贈1瓶(930ml),預計將募集1,300組愛心鮮乳給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助孩童補足營養、健康成長,額滿為止。

※ 以上僅擷取報導中鮮乳認捐相關內容,原報導網址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統一超商為世界和平會的孩子募集鮮乳

 

統一超商將為世界和平會的孩子募集鮮乳

鮮乳給力,與愛同樂,用鮮乳為孩子的夢想加油!

家境辛苦、居住偏鄉的孩子成長路途可能有些顛簸,世界和平會為了讓孩子能持續補充成長所需的鈣質與營養,持續籌募營養鮮乳,讓孩子可以健康長大,認真學習,盡情揮灑汗水。

感謝統一超商每年持續發起鮮乳認捐活動、統一超商好鄰居基金會響應,與世界和平會從 109 年起已累計幫助 102 個服務點、3,800 多位孩子享用營養香醇的鮮乳,去年世界和平會服務支持的38所偏鄉運動性社團,包括石碇國小戰鼓隊、沙崙國小太鼓隊、新庄國小巧固球隊、豐源國小射箭隊…等獲得鮮乳的供應,可以補充營養、活力學習、培育專長。

開心領取營養鮮乳的孩子們,綻放純真笑容。

開心領取營養鮮乳的孩子們,綻放純真笑容。

 

邀請您響應鮮乳認捐活動,到 7-ELEVEN 門市認捐,幫助世界和平會服務的 38 間偏鄉與需求學校孩童補足營養、獲得圓夢成長的力量。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元有愛,全校動起來-3.jpg

  一份營養早餐,代表一份對孩子的關懷與鼓勵,支持辛苦家庭的孩子們有精神與活力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感謝台南市北區文元國小響應「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號召師生發起愛心自由樂捐活動。

  輔導主任吳淑媛老師帶頭捐款支持,希望文元孩子們能了解此刻圓滿幸福的自己,也能主動關懷身邊有需要幫助的他人。輔導組長李曉雯老師更用心製作活動看板、熱心廣播,鼓勵孩子不管多少都可以捐助,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捐款支持愛心早餐與愛心食物包的服務。

世界和平會服務紀實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Cnews慈善新聞網】為籌募弱勢學童餐食費用 兒童劇公演即將開鑼

搶救受飢兒物資提供

搶救受飢兒-物資提供

2023/05/13

  根據世界和平會的統計:約有73的弱勢學童擔心放暑假會挨餓。暑假即將到來,弱勢學童飢餓的長假也同時跟著到來。為了讓這群弱勢學童於長假期間也能有營養地吃飽,每年暑假前夕,世界和平會為籌募弱勢學童暑假的餐費,攜手九歌兒童劇團舉辦全國巡演的兒童戲劇慈善公演活動,讓弱勢學童除了免於挨餓外,也讓缺少社會資源的他們能夠有接觸藝文的機會。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兒童劇團的合作今年邁入第十八年,截至2022年,已舉辦285場、免費招待來自全國超過136700名貧弱家庭的學童觀賞。

愛心早餐

愛心早餐

  廷廷10歲時家中遭逢變故,爸爸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入獄,服刑期間極度的愧疚自責、因壓力過大而昏倒,導致失智且失去自理能力。或許是內心的煎熬太巨大,爸爸的狀況每況愈下;而來自越南的媽媽識字能力有限,在許多繁瑣的文件申請遞交中,都需要廷廷幫媽媽翻譯,因此使得媽媽擔心年幼的廷廷無形中承擔了很多壓力。早熟懂事的廷廷不忍心增加媽媽的負擔,難過時總偷偷躲在房間哭,讓媽媽心疼不已。經濟的辛苦與自我要求的壓抑讓國中一年級的廷廷身材瘦小,身高139公分、體重30公斤;所幸世界和平會找到體貼又善心的早餐店老闆娘,願意為廷廷的敏感腸胃每天客製一份早餐,持續不間斷的營養補給,廷廷現在不僅長高也壯了些,更重要的是學會將心中的苦說出來,才能做為媽媽強力的依靠。多年身心受累的爸爸於去年離開人世,難過不捨的媽媽和廷廷鼓勵自己要堅強。一路陪伴的世界和平會,為母子倆準備了許多營養食品讓他們可以好好生活。

世界和平會服務照片-食物箱中除了食品,也附上推薦給孩子的繪本,讓孩子的心靈也獲得溫飽。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市全市有556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111年度有56個運用單位通過績效評鑑認證,獲頒獎牌1幀,58日由桃園市社會局副局長許敏松頒獎。世界和平會桃園志工隊,本著建立志願服務制度,為運作良好、著有績效之志工團隊,志工們認真團結、熱心服務,時常精進服務品質與效能,故獲頒此殊榮。

恭喜本會桃園志工隊獲頒服務績效評鑑認證

恭喜本會桃園志工隊獲頒服務績效評鑑認證

恭喜本會桃園志工隊獲頒服務績效評鑑認證

 

恭喜本會桃園志工隊獲頒服務績效評鑑認證

恭喜本會桃園志工隊獲頒服務績效評鑑認證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募集孩子的暑假餐費與食物箱

世界和平會愛心大使隋棠與夫婿Tony邀請您關心貧弱孩童的暑假餐食。

 

吃飽、有精神的學習是許多孩子的小小夢想

  豪豪的媽媽獨自扶養3位就讀國小的孩子,其中2位有輕度身障及語言遲緩,媽媽也有輕度智能障礙。單親獨立拉拔3位孩子已相當不易,加上媽媽功能有限,對於教養孩子更是一竅不通。已有10多年沒工作,但很有工作意願的媽媽在本會社工陪同下,至就業服務站詢問就業資訊。家中經濟大都仰賴社福單位協助,孩子們的營養與發育都比同齡還要再瘦小。豪豪一家居住老舊大樓,家中狹小空間裡雜物堆積成山,屋內沒有床,只用薄薄的地墊鋪著,一台小電風扇伴全家人度過無數個炎夏。和平會社工連結資源,提供床、洗衣機…等,也協助媽媽居家環境整理,現在豪豪一家不用再鋪地墊睡覺,而有更乾淨、整潔、舒適的居住環境。就讀4年級、有語言遲緩的豪豪,卻鮮少讓媽媽擔心,乖巧、聽話又懂事,總是最早起床,自動自發的整理服裝儀容,等著媽媽把世界和平會準備的愛心早餐帶回家,吃飽後就上學,安靜的坐在自己位子上等待課程的開始。在還沒接受世界和平會服務之前,豪豪幾乎每天空腹去上學,因此豪豪非常感謝世界和平會提供愛心早餐、食品物資與關懷,讓他可以吃飽飽且有精神的學習,更幫媽媽減輕許多經濟負擔。

  每年世界和平會都會籌募暑假餐費及營養食物箱,為的就是在長假期間,可以幫助像豪豪家等有需要的家庭增加食物來源。就學期間,世界和會服務的孩子,早餐由世界和平會提供,午餐則有學校提供營養午餐,而每當放假不用上學的日子,弱勢家庭孩子就要開始擔心三餐。世界和平會邀請您愛心捐助,幫助家境辛苦的孩子們安心度過暑假,不再擔心挨餓。

  世界和平會自97年起至今,合計提供全國386間國小,超過23,396位孩子愛心早餐,超過3,999,012份餐點,讓弱勢孩子們能在上課前吃到營養早餐,不用餓著肚子等待補助的中餐;寒暑假也照顧超過20,584位孩子,提供759,422份寒暑假餐點,讓孩子們在寒暑假期間不因放長假而挨餓。

 

捐助支持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月22日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感謝Chaîne des Rôtisseurs Bailliage de Taiwan法國國際美食協會台灣分會,邀請本會參與World Chaîne day,向與會的成員們介紹並分享本會「搶救受飢兒」服務。

  ”Confr’erie de la Chaine des Rotisseurs” 法國國際美食協會1248成立於法國並於1950年重新命名,現遍及全世界五大洲、一百二十幾個國家,台灣分部,創立於1977年。本次活動,感謝法國國際美食協會台灣分會邀請,促成這次美麗的相識。

  聚會中,台灣分會會長Mr.Paul Wyss熱情歡迎每位到場會員,並鼓勵會員們交流。在輕鬆享受精緻美食及品嚐美酒餐會的同時,也希望能關懷台灣本地貧弱家庭兒童吃的問題,幫助他們吃得飽,快樂成長。在本會的簡單介紹分享後,餐會過程中,會員們紛紛向我們詢問並了解貧弱家庭兒童的狀況以及世界和平會各項服務的執行細節……等。

Chaîne des Rôtisseurs World Chaîne day 法國美食協會台灣分會~美好的一天-1.jpg

  在會長Mr.Paul Wyss的號召,率先拋磚引玉,當日與會成員皆熱情慷慨捐助,現場共募集120,000元愛心捐款,幫助本會「搶救受飢兒」服務。

  誠摯感謝Chaîne des Rôtisseurs Bailliage de Taiwan法國國際美食協會台灣分會會長Mr.Paul Wyss與會員們共同成就本次活動,一個溫馨、特別又別具意義的World Chaîne day。

Chaîne des Rôtisseurs World Chaîne day 法國美食協會台灣分會~美好的一天.jpg

(上排:會員們專注聆聽本會服務簡介並仔細詳閱本會服務資料。

下排左:會長Mr.Paul Wyss歡迎大家並說明今日活動意義。

下排右:法國美食協會的徽章。)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益慈善】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季刊 104 號(電子書連結

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季刊104號

封面個案故事|早起等待媽媽的豪豪

  在還沒接受世界和平會服務之前,豪豪幾乎每天都是空腹去上學,豪豪非常感謝世界和平會提供愛心早餐、生活物資與關懷,讓他可以吃飽飽且有精神的去上學,更能夠讓媽媽減輕許多經濟壓力負擔。

專題報導|慈善公演

《城隍爺傳奇》改編自台灣鄉土民間故事,勸人行善助人、是非有報、千萬不要心存僥倖為非作歹。本劇除了以月琴彈唱的說唱藝術表演方式呈現之外,還搭配執頭偶、手套偶、撐竿偶與真人聯合演出。本劇也曾多次至國外戲劇交流演出,還遠到目前戰火漫天的烏克蘭演出兩次。演出此劇除了希望教導孩子們擁有善良的心,也祈禱世界不要再有紛爭。

專題報導|帶我過好年

世界和平會袋受飢兒過好年服務,關注孩子們的寒假與冬季生活,在一波波冷氣團來襲前,提早用暖暖的愛為孩子儲備禦寒衣物、寒假餐券、營養食物箱、年菜佳餚和助學紅包,集合每位愛心民眾與企業的善心,讓孩子和家人們有個快樂也滿懷希望的新年。

服務報導|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閱讀勵學計畫

  110 年起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閱讀勵學計畫,邀請了 16 個服務的據點(包括學校與縣市會館)結合既有的閱讀推廣活動,陪伴並鼓勵偏鄉貧弱家庭孩童提收閱讀力。老師可以彈性調整集點方式,設計不同活動方式。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邦快遞於公司創立50周年之際再次攜手世界和平會,合辦道路安全工作坊。聯邦快遞提供_350.png

聯邦快遞於公司創立 50 周年之際再次攜手世界和平會,合辦道路安全工作坊。聯邦快遞提供。

「為了響應該全球計劃,今年聯邦快遞再次攜手世界和平會,自疫情緩和以來首次以線下形式舉辦交通安全工作坊,透過繪本導讀及闖關活動,有趣的傳達交通安全相關知識。此外,聯邦快遞的同仁更透過生動的互動問答教導孩童認識永續物流的概念,讓環保理念深耕於學習階段。

本年度的第一場道路安全工作坊已在 410 日於新北市龜山國小圓滿落幕。今年的工作坊活動將繼續前進台灣偏鄉小學,透過一整年的計劃,預計將有 80 位孩童參與並受惠。除了舉辦活動,聯邦快遞更預計捐助世界和平會 150 個營養食物箱,幫助偏鄉孩童免於挨餓、安心學習。」

《經濟日報》聯邦快遞再次攜手世界和平會 助台孩童建立交安觀念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7091067

《台灣新生報》聯邦快遞50周年 再次攜手世界和平會助台童建立交安觀念

https://www.tssdnews.com.tw/?FID=9&CID=668628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肯定、感動、讚美和祝福,

一定會在社福工作者的心湖圈起陣陣的漣漪,

讓我們擁有更多能量去守護更多的人......

 

📣 活動分享《給社工愛的鼓勵》:

https://www.give-circle.com/socialworkday

 

<<活動規則>>

◇ 前往活動網頁,留言寫下給「世界和平會」等社福機構祝福或鼓勵,亦可參加抽獎(厲害的獎品有:機會獲得 艾瑪絲Aromase 專業頭皮洗髮精「艾瑪絲 每日健康洗髮沐浴露」、鼎王麻辣鍋「鼎王 2人份外帶鍋底兌換券」、蓓朵娜Beldora「蓓朵娜 馬卡龍防曬乳」)

◇ 活動時間:202342日~2023430日。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和平會入選7-ELEVEN公益友善商店計畫

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串聯逾 6,600 家 7-ELEVEN 門市、打造社區服務網絡最綿密的公益友善商店,為社福團體與愛心民眾搭建一座善心的橋樑。

2023年世界和平會也成為 7-ELEVEN ibon 慈善捐款的合作社福單位,針對貧窮飢餓的面向來關懷我們服務的家庭。邀請您可以運用 7-ELEVEN ibon 慈善捐款、OPEN POINT APP 線上捐款,找尋「世界和平會」並響應愛心,行動支持貧弱家庭孩童的用餐與營養成長。

★ 如何在 7-ELEVEN 的 ibon 機台捐款給世界和平會?

★ 如何在 OPEN POINT APP 捐款給世界和平會?

 

️ 歡迎前往「7-ELEVEN 愛心公益平台」了解更多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