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請前往世界和平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peace.org.tw

開口笑的球鞋、不同顏色又破洞的襪子、破舊的外套,沒有保暖的圍巾與手套,貧弱孩子的冬天,真的好冷!今年冬天,世界和平會預計籌募1,000位孩子的聖誕禮物,並舉辦「聖誕PARTY YA!」活動,邀請您當聖誕老公公,讓孩子能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

讓孩子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

開口笑的球鞋、不同顏色又破洞的襪子、破舊的外套,沒有保暖的圍巾與手套,就讀國小3年級、乖巧懂事的小良,是本會課後照顧班的小孩,爸爸獨自一人要撫養5個小孩,每天從早上工作到晚上,不僅在經濟上相當的辛苦,而且也無法照顧好孩子們。課照班的志工羅老師是一位退休的國小老師,看到小良這種狀況,自掏腰包買了10雙襪子、手套與圍巾送給他,小良靦腆的說:「今年冬天應該不會那麼冷了」。羅老師笑著對小良說:「天冷時要戴上圍巾與手套,不要著涼了」。一旁的社工看到這一幕,內心感到好溫馨! 一份平凡的禮物,帶給孩子無限溫暖!一份真誠的祝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在台灣,有很多像小良這樣的貧弱家庭孩子,因家中貧窮、家人疏於或無力照顧,在寒冬中挨餓受凍。

今年冬天,世界和平會希望籌募1,000位孩子的聖誕節禮物,例如,保暖圍巾、襪子、手套,每份300元,另外也將在全國舉辦5個場次的「聖誕PARTY YA!」親子活動,讓貧弱孩子也能過一個歡樂又溫暖的聖誕節!

也歡迎捐贈禮物:

(1)文具組合(具鉛筆、自動筆、橡皮擦、尺等基本文具即可),需1000份,不足990份。

(2)彩色筆(24色尤佳),需1000份,不足970份。

請聯絡世界和平會。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世界和平會參與台新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只要您到台新基金會的Facebook網頁:

投票支持世界和平會的提案【搶救受飢兒圓鄉村孩子打棒球的夢】,就可以幫助埔頂國小貧童持續打棒球的夢想。

支持步驟如下:

步驟1:我要投票

進入「我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首頁,點選「點此參加」

 
 

步驟2:搜尋
請搜尋「世界和平會」,或是依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捐款方式

信用卡線上刷卡捐款

  您可以依愛心服務方案,使用線上刷卡方式捐款,線上刷卡使用128

  SSL加密,請放心使用。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19964921

  劃撥帳戶: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郵局、銀行自動扣款

  請填寫自動轉帳捐款付款授權書,用印後將正本以掛號郵寄到

  10357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1962樓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收。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照顧好一個孩子,社會多一個有希望的人生。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為內政部立案之全國性團體,鑑於人類世界共同賴以生存的地球各方面狀況日益惡化,從外在生態環境的嚴重破壞到內在心靈的腐敗,本會創會主席 吳錫銘博士教授期望帶領大家共同發揮善心善行,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故於2000年向內政部提報立案創立本會。

近年來,由於生活、經濟壓力趨大,產生許多危機的家庭,兒童受暴、父母攜子自殺、新移民家庭子女教養等問題層出不窮,在台灣,有22萬個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孩子;有13萬個單親貧困家庭的孩子,家庭面臨經濟與孩童照顧的雙重壓力;有10萬多個隔代教養的孩子,由年邁的祖父母照料;有2萬個遭受虐待的孩子;有38萬戶的新住民家庭,需要突破文化界線,照顧在地的一家老小。

本會創會主席吳錫銘博士教授提出「世界和平會源自於內心的和平,內心和平奠基於兒童時期。本會關心兒童心靈的守護,全力推動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救助活動」服務理念。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透過兩種服務計畫來照顧他們,分別是:

1.「搶救危機兒」危機家庭兒童脫困服務

7個家庭就有1個家庭正面臨著貧窮、傷病、雙親離異與家庭破碎的危機,使得兒虐、家暴、攜子自殺等不幸事件不斷上演,孩子們身處不穩定、不安全的環境中,等待更多關懷的力量幫助他們。主要服務項目為(1)國內貧童助學(2)急難救助(3)個別與團體諮商輔導(4)課後照顧與輔導(5)兒童成長營隊(6)親職教育(7)家務服務與指導(8)關懷訪視。

2.「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句真誠的祝福,可以幫助受飢兒童重拾信心;

一份溫暖的愛心早餐,可以幫助受飢兒健康長大

 

 

時間期間:99101~991231

活動方式:您只要將祝福受飢兒的文字或圖畫寫在活動祝福卡上,繳回愛心店家,或郵寄回世界和平會,我們將把您的祝福帶給孩子;而宏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據祝福卡張數,每多1張祝福卡,就會捐贈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經費10元。而且每張祝福卡都有參加抽獎的機會,可獲得各項精美贈品,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後舉辦公開摸彩活動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子再苦,也不要餓到孩子!」

  在台灣有25萬個中低收入戶的孩子、10萬個隔代教養的孩子、13萬個單親貧困家庭的孩子。全台共有29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孩子,每13個學童中就有一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他們都是容易三餐不穩定的孩子。

  受飢兒(因為家中貧窮、無力或疏於照顧,而導致三餐不穩定的孩子)

的家庭背景多半為:

1.經濟貧弱家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經濟確有困難者。

2.家庭照顧功能不足:單親、隔代教養、原住民、新住民等家庭背景,讓孩子的生活未獲適當照顧者。

  許多學校會將午餐的剩菜打包給這些家境貧困的孩子,讓他們在晚上可以跟家人一起食用不致挨餓。這些孩子多半生長在隔代教養、單親與原住民家庭,早上常因家中無法準備或沒有錢購買早餐,而餓著肚子上學,嚴重影響上課學習的效果。

「小奇每天只吃一半本會提供的愛心早餐,老師問他為何浪費食物時,他卻說要把另一半當晚餐,因為晚上也沒有東西吃。」

「阿宗、佩佩兩兄妹跟著失業的爸爸生活,然而爸爸總是沒幫兩兄妹準備早餐,兩人總是餓著肚子上課,問他們沒吃早餐的日子怎麼辦?要餓到中午嗎?孩子們說沒辦法,餓習慣了。」

「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讓小芳的爸爸走了,家中頓時失去了支柱,為了照顧妹妹小慈,媽媽只得辭去在工廠的工作。但是家中沒有了經濟收入,讓失去父親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媽媽透露為了節省生活開銷,小芳幾乎早上都不吃早餐以減少家庭支出,社工關心時,小芳也只是笑著說:『不會啦!時間很快就會過去,中午馬上就到了,多喝水就不餓了!』」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